和記碾米廠
和記碾米廠  
03-9892039  
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104號  

簡介
座落於群山環繞,蘭陽上游的三星平原,從日治時期由第一代廖和先生開始經營的和記碾米工廠,發展至今傳承至第四代,己超過八十年的歷史.
三星鄉早期的經濟活動主要是以農業為主,農民生活規律早睡早起,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田裡巡視,之後再開始一天的行程,我們碾米廠的工作就是將農民成稻穀去蕪存菁,碾製成我們日常生活所見晶瑩剔透的白米.
若您有機會到三星鄉旅遊,不妨順道參觀一下和記碾米工廠,您將會了解如何將稻穀變成白米的過程.

景點照片

營業資訊


交通資訊
搭火車-抵達羅東站,轉搭國光號客運(羅東往天送埤),於天送埤終點站下車,往回走步行約1分鐘即達和記碾米工廠(亦可於火車站附近租機車前來!

◎自備車輛-
*台7省道宜蘭市往太平山101公里處,轉經泰雅大橋走到底左轉即達和記碾米工廠!

*台7丙線抵達天送埤時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斜對面即達和記碾米工廠!

*桃園往宜蘭-北部橫貫公路101公里處經泰雅大橋走到底左轉即達和記碾米工廠!